粉紅虛線     粉紅虛線       粉紅虛線  

藍綠藻與手工果醬 の 第一次邂逅...

 

玻璃之森5.jpg

                                                 Acero 果醬專賣店 -  位於 箱根の玻璃之森

 Sofi 會愛上“果醬”,這就要先從Sofi熱愛自助旅行開始說起,從20初頭歲,只要是有機會、有時間,就算在預算有限的情況下,還是會用最經濟的方式去世界各處流浪一下,體會每個地方人們生活的樣子,感受著不同文化中所散發的各種氣息,發現著不管是原來生活框框裡容易忽略或未曾感受過的美好事物…。“果醬”就是我在旅行中重新認識的美味甜食之一。第一次到日本自助旅行時,就在箱根我非常喜歡的“玻璃之森”巧遇了一整間都是賣手工果醬的小店,當時很好奇怎麼會有”果醬專賣店”!? 果醬不就大概是那種一般市售充滿人工香料有點奇怪的甜味嗎? 但在店家試吃了多種手工果醬的口味後,驚喜的發現不管是外觀、口感和水果所散發的香氣與市售果醬完全的很不一樣,外觀是呈現較水的質感,一入口就吃得到滿滿是讓人口感滿足的果肉,然後慢慢地有層次的味道竟然在口裡交織出一種說不出的甜蜜幸福滋味油然而生,完全是打破了我對果醬原有的印象,也開啟了我對手工果醬的愛好之門。後來在多次歐洲的旅行中,發現自製手工果醬是很多鄉村媽媽們喜歡自己動手作的食物之一,有些屬於家庭式溫馨住宿風格的B&B,所附的早餐中偶爾也會提供自製的手工果醬,大多是用當地盛產水果自行熬煮的果醬,還讓人感覺得到民宿媽媽的溫暖味道,這自製的迷人風味,完全不是一般機器大量生產出來的果醬可比擬的。後來再去日本旅行時,發現日本也在這幾年流行的吹起了法式的手工果醬,有許多小店的伴手禮,推出了各式的手工果醬出現在市面上販售。

                                                                            clip_image002

Sofi 會愛吃手工果醬,除了因為是美味甜食的愛好者外,自己認真想過後…發現另一個較為內心深處的原因,可說是想喚回旅行中種種美好記憶的一個方式之一,因為之前的工作十分忙碌,實在是沒有多餘的時間將旅行中的種種化作文字放在部落格中作記錄,所以說自己已是在不知不覺裡,一再的想在平常的生活中找尋著記憶中旅行當時所嚐過美味食物的滋味,這對我來說是一種可以撩起喚回每一趟旅行中就算是些微不足道回憶的最好方式了 ...

                                                                         白碗.gif      紅碗.gif      湯匙.gif     

從愛吃手工果醬到喜歡自己動手做手工果醬,在學習親手自製果醬的點點滴滴中,也慢慢地放緩了自己生活中總是急促的步伐,手工果醬的每一個製作步驟都是急不得的,熬煮果醬的另一個很開心的意外收獲可說是讓自己在不知不覺中也習得一直想追求“慢活”生活態度的哲學了!

                                                               clip_image004

會專心的想把手工果醬當成自己的職志,是在研究製作果醬的書中得知了阿爾薩斯 ”果醬女王” Christine Ferber 所做的果醬聞名全球,她巧妙運用各種不同素材的相互作用,創作出不少凌駕於既有想像之外的有趣組合,讓果醬已然超越一般果醬,成為具有甜點、甚至法國料理精神與概念的一種珍餚。這讓 Sofi 對果醬又有了更深一層的認識,對於果醬的創意無限組合,更是令我嘖嘖稱奇!也不禁讓我慢慢的著迷於自製果醬的趣味世界中 ~ 做果醬對我來說已然是成為一種生活中的樂趣!每當在熬製果醬時,水果總是會散發出自己獨有的香氣圍繞飄香在屋子中,也是這股天然的幸福味道深深讓我愛上…每當把滿是充滿漂亮顆粒的果醬注入瓶中時,彷彿也將果園的陽光、空氣及手作的溫暖溫度,也都一起封存在瓶中了…

 

04.jpg04.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f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